Miki stay health

♨️

Beom’s Diary-------序幕








这个日记体好久没更了 其实就是我部分灵感断片一直续写不下去

我快快的来了

又继续滚去写报告了QAQ

朋友们也许…下周末再见?

———————————————


其实见你之前,我预想了所有坏的可能,对我来说最安心的答案,就是我听到我的女孩告诉我她依然孑然一身。


我很自然地想,是我的女孩啊。


 


刚进来的那位鼓手弟弟没再多说话,安静地替你整理吧台后面的货架,把你刚拿下来给我们做咖啡的咖啡豆重新封好口,一副淡漠事不关己的表情和当年的你如出一辙。


他显然一点都不在意我们一群人,甚至当你向他说“忘记给你介绍了”的时候,他打断你的话,和你一样的浅色眼睛这才抬起来扫了我们一眼,看得人很不舒服,傲慢又没有温度,说:“姐我知道。”说完转身自顾自进了里间。


你大约没想到弟弟是这个态度,盯着他背影看了两秒,又转头向我们,有些窘迫地看了大家两眼,嘴角僵硬地抿着。我知道你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意味,你觉得弟弟不礼貌,下意识想替他道歉,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Bam大概也看出你的为难,他倒是反应极快替你打圆场遮掩过去:“是我们不好,这么晚了还来麻烦你,走了 ,小九你们也早点回去休息。”


叫你小九是金有谦起的头,还是你初次为我们做拍摄项目的时候大家渐渐熟悉了,有谦跟你玩得尤其好。后来他觉得总叫你英文名显得生疏,直接叫你妹妹又太奇怪,恰好那时大家又玩笑说有谦的哥哥简直就是第八位隐形成员,轮到你这儿,他干脆叫你小九了,恰好你生日也有九这个数字。金有谦这么一大通奇怪又显牵强理由却又挑不出什么大毛病,大家都觉得“小九”这名字也简单,也跟着这么叫了。


你起初不习惯,我们总是“小九小九”地喊,总要喊几遍你才反应过来是在叫你,后来渐渐地,你甚至习惯在我们向朋友介绍你时,自己就直接说道:“hi,我是小九”。


你点点头,向走到门口的我们挥挥手,我想起来刚才从你手里接过咖啡杯时碰到你冰冷的指尖,又折了回来,从口袋里掏出暖手宝放在你面前的吧台上,轻轻跟你说:“你手太凉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遇到你像是自然而然形成习惯不敢大声说话。


没等你说“谢谢”,我趁着你弟还没出来赶紧和孩子们离开,因为实在不想看到他那双让人不舒服的眼睛。我也不希望和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杠上,那时候觉得也没必要。


出了店门,刚才还默不作声的人一个个起哄,我摸摸鼻尖,低头喝你做的冰美式掩盖嘴角笑意,算起来我不是一个善于关心别人的人,不过关于你的,我还是希望我都能记得和在意。


虽然...我没跟你提起过喜欢,但那时候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吧。我对很多人,不善言辞,而你那么聪明,我就那么自信满满地认为了。


我曾不在意自己的踌躇不开口,却在意你的理解。就像是自己设置一个迷宫却告诉自己有百分之百把握你一定是知道答案的。却忽略了你的感受。


透过玻璃门,我悄悄回头看了一眼,你捏着我的暖手宝皱着眉,在和替你披上大衣的弟弟说着什么,他无所谓地耸耸肩,把你的包挂在自己脖子上,跟在揣着衣兜的你身后往外走。


“好啦哥,你别看了,小心被发现。没看到人家弟弟多不喜欢我们吗。”有谦咬着吸管,笑嘻嘻地打趣我。


我没搭理他,他也不在意,又接着转向Bam说:“原来这个是她弟弟呀,怪不得我上次和荣宰哥一起来的时候,看到他和那个蓝眼睛的男生有说有笑的,我还奇怪难道现在情敌之间都这么开明的吗?还是大家一起笑里藏刀?原来是弟弟哦。”Bam听完他的话,又是对有谦的日常捧场式笑脸,玩笑道金有谦脑回路怎么这么特别。


我没心思听他们之间笑闹,蓝眼睛的男生,我有点想翻白眼,听到多少几次了。


有一股别扭感从心里奇怪地升起,我想它名字大概叫“嫉妒”吧。


我心里开始越来越好奇他是谁,毕竟这个蓝眼睛的听起来真是和你很熟,甚至连你那个傲慢的弟弟都能拿下。这件事想来就不太愉快,我闭了闭眼,不想自己这会儿再继续执着下去。


换点其他开心的想想吧。


我念着你刚才的每一个表情,像一部微电影一样不断在脑海里回放。我突然想,这样是不是就要疯了,再见到你才知道我曾经的惦念像重新得到浇灌一样不受控制的,在心里疯狂滋长。


杯子里的美式已经喝完了,我一直拿着那只空了的塑料杯回了家,杯子上logo图案其实特别简单,只是一朵简笔画的向日葵。我把杯子洗干净放在我的书桌上,可以顺手装些零碎的小东西。


书桌前墙上我一直贴着的一张照片,抬头就能看见。之前没有你的单独照片,你临走前有谦拉着你和大家都单独合了影,除了我因为行程安排提早离开了片场错过了。手边留下的只有那时大家一起拍的这张合照。


虽然还有其它工作人员,还好我们是站在一起的。


有谦和Bam在我们身边一左一右,有谦大大咧咧地揽住你的肩头,小七和嘉尔站在你身后扮鬼脸,就连一向拍照一个表情的大哥和珍荣也配合地在前面蹲下做花托。


我又一次取下照片看。


小九。


小九。


好像每念一次这个名字,就感到和你更亲昵一点似的。


念一次就能想到当初在片场,有谦第一次用这个名字喊你在你面前扮鬼脸时,你沉默不语用一种“仿佛在看傻子表演”的眼神看着他。


想起你坐在监视器后面昏昏欲睡最后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我伸手扶住你,第一次下意识用小九这个名字喊你,你睁着还松惺的睡眼呆呆看了我几秒。


想起三个弟弟片场日常联合起来逗你,说小九你最小,所以你要等我们先挑完吃的你才能拿,偏偏三个人每次都故意把你喜欢的年糕先抢走了,后来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专门给你留一份,你一边往嘴里塞一边瞪着那三个勾肩搭背的。


不是没问过他们怎么总乐此不疲地捉弄你,虽然他们一起不是没干过这种事儿,但总归几次就没兴致了。那时我还担心他们总有一天要闯祸,哪天把你气上头被你告上一状。有谦却不以为然地说我不了解你,担心多了。


“哥,你不知道小九,逗她可有意思了,你以为小九只是任我们捉弄吗,她只是看着不说话其实胆子比谁都大,鬼主意比谁都多,怎么可能去告状。”


虽然不知道你当时干过什么,但看有谦那副笑得不能自已的样子也知道,你一定没干什么好事,很可能是让人大跌眼镜出乎意料的那种。


这些画面都好像活生生发生在昨天。


我看着照片上那个笑起来还有个浅梨涡的小姑娘,她像照片一样是彩色的,而我越来越希望她是我的。


【嘿,鸟宝生日不是有九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