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 stay health

♨️

发脾气的猫猫

在办公桌前坐了一下午,好不容易任务大致告一段落,你起身往厨房走,打算去冰箱里拿点喝的稍微放松一下大脑。

路过客厅,看到林在范坐在沙发里,拿着一本书,Nora趴在他腿上。

他见你从房间出来,抬头看了你一眼又低下头去。

你莫名觉得他看你的眼神有点冷冷的,像是在生气。

可是又一想,你最近也没皮啊,没有做错什么事儿,而且他昨天还因为心疼你近来忙得辛苦给你煮了你喜欢的芝士年糕呢。

大概是自己看错了吧,你也没再多看一眼,所以自然看不见他那盯着你背影幽怨的眼神。

开了冰箱打算拿巧克力牛奶,因为他喜欢草莓味的,还是给他留着。结果手指尖刚要碰到巧克力味的瓶身,就被身后刮起一阵“旋风”迅速卷走了。

那人一边打开瓶盖往回走,拿背影堵还愣愣站在冰箱门前的你,一边仰头喝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我也想喝了!”

只不过你也没太当回事儿,只当他难得任性而已,拿了草莓的,一边盯着手里要使劲拧开的盖子往回走,一边心不在焉地、客套似的问了句:“哦…不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巧克力味的啦?”

虽然这么问了一句,也没等他回答就自顾自进房间了。

他半张地嘴没发出声,从刚才明显生气的表情恢复成一张冰块脸。

其实要是你看到了,就一定知道那是他真的有脾气上来时的模样。

坐回座位上没五分钟,外头传来一阵巨响,像是有什么很重的东西倾倒了下来,声音里还夹杂着炸毛的猫叫。

你连忙跑出去,抱着门框看外面发生什么了。林在范站在书架前侧头看着你,书架上有一排一大半都空了,书就散落在他脚边。因为书架靠窗边,这会儿他整个人拢在光影里,从你的角度看不真切他的表情。

他摸摸鼻子,两眼盯着你,状似解释地告诉你:“想拿书不小心碰掉了。”

你却真的相信了他的“不小心”,随口说了一句:“吓我一跳,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说完就从门框边缩回了脑袋。

又不是什么大事儿,你没把他这短时间里出现的两次有些奇怪的举动联系起来接着想想,压根没放在心上。

反正刚才仔仔细细想清楚了啊,确实没惹他,也没给他淘气添麻烦。

再说他刚才跟你说书碰掉了的语气也是跟平时一样温温柔柔的,你怎么想也不觉得他那种态度会是生气的状态。


但是某人不是这么想的,为什么不管是体贴还是故意想惹点事情,你都根本不关注他,也不给他一点回应。他有点别扭,蹲在书堆里心事重重地抱着刚才被吓到的Nora安抚,一边皱着眉头气恼地想着到底怎么样才能让现在对他神经大条的你知道他生气了,为什么生气。

而且还是秉持酷和性感人设的自己也觉得有些任性和莫名的生气理由。

想冷冷地跟你说话,通过语气传递情感,可是看到你那张小脸就又把刚生长出来的心思生生掐断,有些不舍得,又有些害怕用那样的和你对话。万一你没反应过来,他很可能适得其反,反过来把你惹恼了,你要真倔起来晾着他,他就更难熬了。

Nora啊,你麻麻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们?林在范无奈又受伤地抱着那只向来带些微凉的眼神看他的小公主Nora暗暗自言自语。

林在范气性也是蛮大的。

虽然说不敢凉凉地跟你说话,可是也不是那么容易自我开导就要原谅你的忽视的人。

实在不行,他真的耍小孩子脾气了,反正不怕你嫌弃他。

快到晚饭时间了你忙的差不多了就想出来帮帮他,算起来好久都没进厨房了,给土豆去皮都有些手生,动作有点慢。猫猫撅着嘴站在你身边守着还在小火上炖着的汤锅,一边暗暗嘀咕着:“我要这么煮饭就要把大家都饿死了。”

声音不高,但故意能够正正好好落到你耳朵里,你有些生气和委屈,但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也没停手上动作。他赶紧过来,从后面搂着,把着你的手重新教你更快更熟练的姿势,一边为自己辩解:“我没有嫌弃你哦!真的真的没有哦!千万别生气哦!”

你本来也不是一个容易发脾气的人,轻轻“嗯”了一声也没跟他多计较。

哪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从吃饭开始,嘀咕吐槽你挑食的毛病;刷碗的时候,嘀咕着你古怪的习惯---你特别喜欢收藏碗啊、杯子之类的,用哪只吃饭每天都乐此不疲地选;洗澡的时候,嘀咕你跟他完全不同畏寒的脾性,他每次都要把水温再调回来。

几次下来,你总忍不住想发脾气,他都能精准无误地卡中你要爆发的点,像刚才刨土豆时一样马上向你服软。

就是打一巴掌再给你一颗枣吃。

等到睡觉的时候,你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往床里挨,最近为了工作结题都没怎么睡好觉,晚上容易翻来覆去想问题。

好不容易可以放松神经了,你困得不行,满脑子都觉得只要枕到自己那只鸭绒枕头就能秒睡。

谁知道有人趁着你躺下的时候把枕头抽走了。

你要再不能感觉出他是故意跟你闹别扭就是傻了。

可困字当头你也提不起精神跟他闹,一边抹着眼角因为困倦出的眼泪,一边喏喏道:“猫猫你今天怎么了,枕头还我吧,我好困。”说着撒娇一样反手去抱坐在旁边的人的腰腹。

就是因为知道他别扭才跟他撒娇,你很清楚这时候粘他最管用。

果然他护着你的头把抢走的枕头塞回你头底下,看你困得差不多就要合上的眼睛,薄荷音里是不常有的娇气:“你终于想起来关心我啦。”

好像那些故事里的小媳妇。你听着他的声音突然这么想,忍不住笑了,当然不敢开口告诉他,怕不是想挨打。

他知道你是因为他的语气取笑,只不过没想到你脑洞那么跳跃,所幸娇气到底:“我不管,你几天都没理我,你要想办法安慰我。”

已经忍不住合上眼睛的人蓦地重新睁开,你兜不住漾到唇边的笑,抬眼去看还坐在身边低头看着你的人,还撅着猫猫唇,你拉拉他衣服角:“那快躺下,我抱你睡。”

一边顺从地往被窝里钻,一边嘴上不饶:“你别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原谅你了哦。”手却实诚地把你往自己怀里圈。

你去搂他脖子,他高高的鼻梁骨靠在你锁骨边上,呼吸挠的人有点痒痒,揉揉他细软的头发,你也满足地闭上眼,临睡前轻轻向他说道:

“猫猫真的好可爱呀。”

【一个囤积终于算是完成了😯💬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